close
爸的興趣是養魚,住三百戶時院子裡有個池子養著錦魚,媽說我小時候
跌入二次,都快被淹死了!爸爸還是執意要養~直到有次被不明人士下了
洗衣粉吧!順著打泡器魚池變成一堆泡泡,爸的心血全一命鳴呼~
外面會被人陷害那就轉戰屋內吧!訂作了一個大大魚缸,我記得那天工人要把
魚缸搬入房裡,大家還在商量對策咧!
魚缸就放在客廳與餐廳的中間,成為家中的重要擺設!每月領薪水那晚爸便會帶我和弟,去水族館買一條新魚or
新草~沒多久開始流行養鹹水魚<就是吃海水的>,便把淡水魚拿去水族館賣了,
魚缸的擺設也從小橋流水換為大貝殼,石頭換為細砂;鹹水魚比淡水魚種類多,
顏色也比較鮮艷,但就是比較貴又不好養~爸花了很多心血在上頭,媽也常唸
爸花太多錢!
每到假日我們一家四口就會去白沙灣玩,說是帶全家出遊,但每次後車箱變會出現一大桶,
為了魚兒載回去的新鮮海水,我想當時只有媽了爸葫蘆裡賣什麼藥吧~呵!
這魚缸有爸的夢想,我和弟對爸的崇拜,及來家中拜訪時的話題~
隨著爸的生意有起色,出差時除了關心家人,就是提醒我們要餵魚哦!過濾器要定時開哦!
直到有一天深夜,一聲爆的巨響,我聽見媽媽趕緊下樓,我隨後下樓媽卻要我不要下來,
地上都是玻璃碎片,魚缸爆了~玻璃亂飛魚兒掙扎水淹一樓~現在想起那時的媽媽可真堅強,
一個人在那救魚,我站在樓梯口看那有活口~搞了一整夜媽把活下來的魚,放在浴缸內加鹽巴,
我的課本、家中的沙發全溼了!我和我弟最愛的一條魚,卻神奇失蹤~死要見屍活要見魚,我們
把家翻遍了就是找不到牠,後來在魚缸中的大貝類裡見到牠,牠一定以為自已很聰明,躲進貝殼
裡就不會死,但水會流呀!這樣進退二難慘掛在裡頭!
隔了二天爸出差趕回來,沒問我們到底如何照顧的?只是把活下來的魚送給水族館了,我不知道
媽是不是跟爸抱怨了什麼?還是爸覺得虧欠我們也虧欠魚?從此之後~魚就從我們家消失了!
爸的興趣是不是也消失了?這我就不得而知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3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